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服務項目

    一、求職求才電腦作業:
      免費受理求職、求才登記,透過全國電腦連線作業系統,即時在眾多求職求才者挑選最適當的工作和人選,據以辦理職業介紹,期使求職求才雙方均能適才適用。
    二、職業輔導及就業諮詢:
      運用會談技巧,協助求職者嶚解其自身之能力與性趣,以幫助其選擇適當職業。
    三、就業市場資料搜集及發佈:
      定期搜集就業市場人力供需資料,加以統計分析,以快報、季報、特報等方式發佈,提供人力策劃、教育訓練、工商企業及求職者擇業之參考。
    四、雇主關係:
      經常辦理企業雇主訪問聯誼座談,藉以交換意見,加強雇主關係,爭取就業機會,推介雇主所需之人才。
    五、職業訓練:
      以自辦、委辦方式辦理各種長短期職前訓練,培養求職者專業技能。並接受學校、企業等委託辦理專精、轉業、第二專長、新進員工職前等各項訓練。另為提升基層技術人力與協助企業穩定勞工,學員結訓後輔導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、輔導就業。
    六、技能檢定:
      為提高工業技術水準及勞工之地位,辦理各類技術士技能檢定工作,建立職業証照制度,適應經濟建設需要。
    七、辦理高職應屆畢業生就業輔導。
    八、技能競賽:
      為促發青年們的專業技能潛力,鼓勵青年參加全國技能競賽,藉比賽觀摩交流以提昇技術水準。
    九、核發求才證明:
      雇主申請聘雇外藉勞工之前,辦理國內人才召募之協助及開立求才證明。
    十、特定對象之就業服務及就業促進:
      專案辦理有工作能力之身心障礙者、中高齡者、原住民、生活扶助戶及負擔家計婦女等特定對象之就業服務。
    十一、現場徵才就業活動:
      為促進就業媒合,本中心每年定期辦理現場徵才活動,以降低失業率。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